星空中的狂想曲

填上过1个坑的脑洞手

《问桃源》花苍二十五题【王书檐x孙映霜】

【一篇剑三向同人/2018伪七夕贺文】

这篇是一个拖了很久的坑,其实应该配合破琴 @榕江听琴  在16年初写的一篇剑三同人《问桃源》食用,被我以高中太忙【。】为由拖到今年暑假😂

《问桃源》梗概说来也简单:军旅世家的映霜投身苍云军保卫边疆,心向隐逸的书檐遁入万花,早有婚约的两人竟聚少离多。书檐不解映霜心意,多次邀其与自己一道隐居花谷,却未得应允。安史之乱,生灵涂炭,万花晴昼海被付之一炬后,书檐醒悟乱世之中绝无桃源,毅然随张巡赶赴睢阳,助其守城。十月坚守,睢阳城破。书檐与城中守将以及其他万花弟子同殁于狼牙之手。映霜闻之大恸,携手中刀盾奋战数年,终得见战火平息,便解甲归田,隐居于万花谷的那片桃源之中。

主人公姓名来自我与破琴的剑三ID,不过苍云女将孙映霜像极了破琴,而万花士子王书檐则完全不是我。这对cp的故事由我们一同叙写,素琴的短篇是一把纯粹而锋利的刀子,而我尽我所能在这篇相性问卷里熬了一些偏油腻的糖果儿,也算是七夕发糖吧

【今天终于成功克服bug登录上了LOFTER,赶紧把这篇发上来,和破琴的原文整整齐齐😜】

填上这个坑算是圆了我一个心愿。不见得多么有趣,列表诸位若有兴趣可以一观,若无兴趣,便当我祝大家早日脱单就好√

========【以下是正文】========


星空:【重重一拍话筒】列位看官晚上好!欢迎来到“基三八卦大会”节目录制现场!主持人就是某人——一个没事就喜欢神游天外开坑不填的脑洞手【笑】。近日某人托亲戚求领导告祖宗访高人,终于习得了斗转星移时空之门招魂大法【不】,有幸请来了两位不嫌弃我们节目钱少名气小的嘉宾——苍云女将孙映霜与万花士子王书檐!有请二位——【用力鼓掌】

【二人牵着手款款走上舞台。王书檐面带淡然微笑,向着观众席轻轻点头,孙映霜则一面豪爽地笑着,一面向观众招着手】

星空:二位快请坐。【看了看王书檐所穿的万花紫衫,又看看孙映霜的一袭宽松白袍】孙小姐,不,孙将军,您今日未着戎装?

孙:【正撩起衣摆就坐,闻言挑眉一笑】如何?莫不是今天这访谈上还需要本将军舞一段刀盾?

星空:啊,当然不用!

王:哈哈,阿霜平日穿着那样沉重的甲胄,在下都替她累,哪能让她天天穿着。

孙:【偏头看了身旁的书檐一眼,面色微红】

星空:【咦我好像一不小心就被喂了狗粮???】呃,二位如果准备好了,那便开始我们的访谈吧?

孙:但问无妨。

王:在下准备好了。

星空:等等,大家都知道二位身手不凡,不过一会儿......若是有什么问题使二位为难,还望二位多多包涵,切莫......对某人动手啊!【抹汗】

王:【与孙对视一眼】主持人无需顾虑。

星空:好!那我们开始啦——

      首先,请二位介绍一下自己的名字,性别和身份吧!

孙:在下孙氏映霜,雁门苍云军女将。

王:在下王书檐,万花谷尚贤男弟子,乃药王门下。

星空:二位的回答真是简练!好的,第二问:二位的年龄是?

王:我比阿霜年长三岁,却不知主持人问的是哪年的年龄?

孙:【望着书檐,神色忧伤】我戎马半生,早有马革裹尸战死沙场的准备,却不想,竟是书檐在二十八岁那年便......

王:为国捐躯,我心无憾,何况我守的不仅是大唐的江山,亦是阿霜的桃源啊。【笑着握住映霜的手】

星空:天哪,孙将军可是活到了八十余岁高寿。“我生华发,而你永远正年华”......【泪目,沉默片刻】悲莫悲兮生别离,乐莫乐兮新相知。下一题的题目是,二位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第一次相遇的地点在何处?希望相遇时的记忆能冲淡二位的悲伤。

孙:我们本是邻居,在孩提时代便相识了,就在长安故居。

王:是的。第一次见到霜儿,她还在蹒跚学步。至于具体时间,那可真是太过久远,记不得了。

星空:青梅竹马!多么浪漫!令人向往!那么,不知二位还是否记得当时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
王:【毫不犹豫,面露调笑之色】记得。阿霜生龙活虎,王某颇为心折。

孙:书檐倒是时常闷在屋里,读书学画,又长得秀气,我差点叫他姐姐呢。哈哈哈。

王:阿霜久在军中历练,如今舞起刀盾来,矫健之姿不输男儿。论起阳刚之气,在下怕是还真的略逊一筹。【向孙映霜一揖,随即一起笑了起来】

星空:23333.那么,你们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王:哪一点都喜欢。

孙:......喂。

星空:【楞】哇哦!!!【亮起星星眼】风度翩翩的王先生回答起来这个问题居然斩(you)钉(xie)截(you)铁(ni)!孙小姐呢?喜欢他的儒雅风致?清俊外表?高超医术?过人画功?暖男气质?还是......

孙:【掩唇颔首】主持人都替我说完了,还请大家自行体会。

星空:好的,下一个问题可能有些煞风景,请问你们讨厌对方哪一点?是不是哪一点都不讨厌呢?【坏笑】

王:【点头】主持人果然天资聪颖,一眼看出在下所想。【迎着映霜瞪过来的目光挑了挑眉】

孙:好好回答问题......

星空:【小声】这狗粮真好吃,不过怎么隐隐觉得有些油腻呢......

王:主持人说什么?

星空:不不不什么也没有。下一题,你们平时如何称呼对方呢?

王:有时叫阿霜,也有时叫霜儿。

孙:书檐。

星空:那你们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
王:现在这样就好。

孙:嗯。

星空:哦?不想试试“书檐哥哥”“霜儿妹妹”这样的称呼吗?【不怀好意的围笑】

孙:【瞪】小时候这样叫过。

王:......感情真挚即可,何必故作亲昵。

星空:【尬笑】啊哈哈我只是开个玩笑,二位不要介意,下一个问题很有意思,请问如果用动物来比喻,二位会把对方比做什么呢?

孙:鹿。

王:【思考片刻】嗯,狮子。

星空:优雅的雄鹿隐逸于山崖丛林间;矫健的雌狮天生是英勇的战士,又是体贴的妻子......二位的比喻真是十分贴切。下一题简直是为万花谷的书檐先生定制的,二位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什么?哇,我好像已经闻到了一股香甜的狗粮气息......

王:梅花。远观傲骨孤绝,近处观赏,竟也有独特的柔媚。

星空:啊哟!【忽然激动】好想看看柔媚的孙将军!您能给观众朋友们展示一下吗?

孙:......本将军开始后悔没带刀盾了。【咬牙】小妹妹不要得寸进尺。

星空:【作无辜状,端过茶杯递上】孙姐姐别这样嘛,喝茶喝茶。您认为王先生像什么花呢?

孙:【抿了口茶压压怒气】书檐出身万花谷,自然遍识群芳,我么,倒真是不认得什么花。不过我倒是常听人将君子比作幽兰,这兰花大概也很适合书檐吧。

星空:好的!现在两位已经回答完成了十个问题!接下来的问题将更加直白高能啦!请问二位的关系进展到了何种程度呢?【笑】

孙:早已定亲。

王:离完婚只有一步之遥。

星空:在正式订婚之前,你们的第一次约会是在哪里?

王:这......我们自幼相识,第一次约会从何说起。

孙:【忽然噗嗤一笑,拍了拍书檐的肩】想不起来了?是在长安咱们住处附近的那片小林子里呀。

王:【面露窘迫】霜儿......

星空:噫小树林!二位孤男寡女去那里做什么呀咦嘻嘻嘻嘻嘻......

孙:【笑容凝固】......适可而止!

王:【叹气】说出来也不怕诸位笑话,在下拉了霜儿去林子里,是吹曲子给她听。

孙:我倒是知道他那一阵子在学笛子,却从没听他练过那首江南小调。后来才知道,他呀,是听闻我喜爱那首曲子之后,躲在林子里偷偷练的,生怕让我发现呢!【看着书檐的样子,忍不住又笑了起来】

王:【掩面】那时我吹得磕磕绊绊不成曲调,居然就敢去吹给她听......

星空:说起笛子,大家知道今日的王先生能将一支雪凤冰王笛吹得动人心魄,可否请王先生吹奏一曲,让各位观众欣赏一番呢?

孙:【不知从哪里取出雪凤冰王笛,递给书檐】

王:【踌躇片刻,点了点头】好,我便吹一曲当年的那首江南小调吧。【说罢结果笛子横在唇边吹了起来。笛声婉转,时而悠远时而欢快,时而如清波潋滟,时而如细雨缠绵。一曲终了,向仍沉浸在曲调中的观众与主持人作了一揖,款款落座】

星空:【半晌才回过神来,连忙鼓掌】好!!!太动听了,乐声中尽是江南的优雅与繁荣!【面向观众】为王先生喝彩!

【全场掌声雷动】

星空:哈哈,谁在做小白的时候没那么点黑历史呢?只要王先生对孙小姐的心意是真诚的,相信孙小姐心中还是很幸福的吧?【孙映霜点头】好的,那下一题的答案看来是很明显的了,当时两人的气氛如何?

王:【苦笑】两个字,尴尬。

孙:但也很美好。【笑】

星空:当时你们之间的关系进展到了什么程度?

王:还未订婚,但也早已互相倾慕。

星空:你们的关系是公开的还是秘密的?

王+孙:公开的。

孙:何须保密。从父母到燕帅都知道我们的关系。

星空:【抱拳】孙将军果然坦荡!那,二位在做什么的时候最幸福呢?

王:彼此相伴的时候。

孙:【叹】久经离别,才知道相伴的珍贵。

星空:【泪目】二位在什么情况下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
孙:书檐不远万里从万花谷赶来雁门关为我解毒的时候。

王:每一次边关作战结束,当我收到阿霜的信,知晓她平安时。

星空:哦?何解?

王:我相信她是爱着我,才更加爱惜自己啊。

星空:【感动不已】下一个问题略有些煞风景,有没有哪个瞬间,你们会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?

王:有。当我一再邀请她回万花谷,而她一再拒绝时,我的确有些怀疑。不过,最终我还是理解她了。

【演播室陷入沉默】

星空:【担忧地瞧着孙映霜】孙将军,你还好吧?要么我们跳过这一题?

孙:【眼圈发红,双手紧紧握拳】当我知道睢阳城破的时候,知道他再也回不来的时候......

王:阿霜。【揽过映霜的肩,让她倚在自己身上】

星空:【抹泪,悄悄向后台挥手示意】我们给二位一个调整的时间,先来一段广告吧。

【广告结束,二人的情绪恢复了许多】

星空:【给二人各端上一杯热水】问一个轻松一点甜一点的问题吧,你们二位是谁先告白的呢?

王:【抿嘴笑】我。

孙:嗯,是他。

星空:哇哦哦,王先生主动出击,孙小姐好幸福哇!

孙:【脸微红】就在那次吹笛子给我听之后不久。我说为什么我偶然说了一句喜欢那首曲子,他便专门练给我听,原来是不怀好意。

王:【笑眯眯】我这个“采花贼”手段如此拙劣,居然还真的得手了。

星空:【小声吐槽】妈耶这才刚刚缓过劲来,本主持人就要被他俩的糖齁死了......咳,在你们确定关系之后,每逢对方过生日时,都会为她\他做什么准备?

王:有道是,见字如面。我二人聚少离多,每到对方生辰,我们都会寄去一封信,从未落下。

星空:是呀,久别中对方的消息就是最珍贵的礼物。假如你们得以相聚,在一起最希望做的是什么事情呢?

王:和霜儿一起回万花谷,带她看遍花海,仙迹岩。

星空:【捂住胸口】万花谷的美景!我也想亲眼去看......

王:【笑】那若有机会,我也邀请主持人来万花一游如何?

星空:【连连摆手】不必不必,二位好好享受二人世界,我怎么好意思去做电灯泡啊!

孙:不错,主持人还算有情商。

星空:......【腹诽:孙将军你不能温柔点吗??】下一问:二位最想送给对方的礼物是什么呢?

王:聘礼。

星空:噢——那也就是一场婚礼咯!

孙:如果可以,我想送给他一个能让我们相守于花海的盛世大唐。

星空:那么你们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?

孙+王:与他\她相伴。

星空:【感动】好的我们的访谈已经接近尾声!还请二位回答最后两个问题——你们认为你们之间的爱能维持永久吗?

王:至死不渝。

孙:我们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。

星空:最后一个问题——如有来生,你们可还愿意作cp?

王+孙:【坚定】当然愿意。

星空:【起身】感谢二位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节目,感谢二位的配合!王先生,孙小姐,为了表示对你们参加本节目的谢意和对二位的祝福,我们为二位准备了一份惊喜——XXXX婚纱摄影的五折优惠券一张,以及一次免费的夏威夷旅行【←非诚勿扰附体】。

【礼仪小姐手捧盛着优惠券和机票的托盘走上台来。主持人郑重接过,将托盘交给二人。】

王:【接过托盘】谢谢!

孙:【礼】多谢主持人、节目组。

星空:【面向观众席】我们本期的节目到此就正式结束了!祝二位从今以后生生世世相爱相守,永为眷侣!祝贺他们!【鼓掌】

【节目结束的BGM响起。全场起立鼓掌。二人也站起身来,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。】

=============完==============


评论(1)

热度(1)